說要學台語歌嘛~

還是得找些會標準台語的人來指導我...

早上去早餐店跟那裡認識的姊姊練了一陣子~

ㄒ一(是)  “ㄍㄨㄚ”  ㄇ  ㄒ一(不是)  “ㄨㄚ”....(在練習說“我”)哈哈~

就這樣的...一字一字地發音...

讓我想起當年我開始學唱中文歌的時候,也是一個字一個字的用ㄅㄆㄇㄈ拼出來~

台語的發音還蠻多的耶...

害我舌頭真的一直打結...(冏)

練到中午,感覺還不夠熟....

午餐的謝飯禱告時,突然間...腦海裡想起好久不見的外婆(我都稱她為“奶奶”)...

(她一個月前不小心騎腳踏車摔倒,而在我的堅持之下去看醫生做檢查,發現左腿骨頭有受傷!

就這樣的忍受了一個月的石膏...原來說前天可以拆,但是醫生又說還要再等兩個禮拜!

平常好動,充滿活力的奶奶...這樣的被捆綁...為她感覺難過...

前陣子,我都在跑些活動,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好好陪她和爺爺...)

今天下午有空,正好可以帶著我的台語歌,陪他們唱,讓他們開心,也順便練練台語!

>>這是我的歌詞發音筆記,被我劃的亂七八糟~

lyrics.jpg 

lyrics2.jpg 

>>羅馬拼音還不太會拼耶!比較習慣注音符號~嘻嘻...

lyrics3.jpg 

這一整天下來...有些成績唷!(ㄐㄧㄚ ㄍㄠˇ 耶!)

禮拜天就要表演了...還有幾天的時間練好~

謝謝大家的幫助,禱告不要ㄔㄨ ㄘㄟ

“哇愛力~”

XOX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ga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