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是在美國長大的,可是因為受到父母的傳統教育,我們家從小就沒有吃西藥的習慣。一感冒就吞藥,這樣抵抗能力一定會越來越差!所以每當我們開始有一點點不舒服,就一直灌檸檬水,漱鹽水,吃維他命C...讓身體自己戰鬥這些病毒!只有真的發燒嚴重,很不舒服的時候才會吃藥~連我"ㄚ~ㄉㄡ~ㄚ"的爸爸都叫我吃中藥來改變體質!爸爸了解說中藥雖然效果較慢,但可以顧到問題的根源,也幾乎沒有副作用。有時候會懷疑爸爸到底是不是美國人~外表金髮藍眼,可是卻充滿著東方想法和喜愛中國文化的內心!

其實以前在國外很少會接觸到這些傳統醫療法(針灸,刮痧,拔罐,中藥,氣功)大部份的外國人都認為我們很奇怪,腳痛幹嘛耳朵扎根針?!可是現在很多國外的西醫都流行搭配中醫治療法去幫助病人喔~

你看吧!最古老的方法不見得不好!這是為何我們在讀書時代要學歷史....結論是,不要排斥你不了解或不熟悉的東西!要無偏見的先去了解一件事情,再做決定!

哎呀~看完這篇文章,覺得自己像個諄諄教誨的老師!haha...好啦~我說完了!

http://www.cbn100.com/Pic_Up/p/g/20085/20080531_093350_350_932.jpg

http://www.joyceday.com/wp-content/gallery/77ma/dsc_4705.jpg<<網路找到的~真可憐!

 

這幾天有多休息,多喝水,感冒快康復了!大家保重喔~在考試的學生也要多補充營養...知道你們睡眠也一定不夠,這樣容易生病~要小心囉!

 

關心你們的嘮叨小護士-->>XOXO,Alis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ga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