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段時間都是一個人住,偶而會去找家人,但常常自己買便當吃(因為懶得做飯,做一個人的份量也不方便)。我家樓下有家有機商店,大部份中午都在那裡吃~店裡的阿姨都對我很好,常會幫我加水,多給我一些菜或營養食品!這兩天身體有點不舒服,昨天去吃午餐時,有一位阿姨就跑過來關心︰「妹妹,你臉色不好喔~我幫你泡一杯“田園寶”,要多喝溫的啦!」唉~阿姨人真好!

 

住在國外時,很少會有這麼親切的店員!從小媽媽就教育我們要有基本的家教跟禮貌。有一次我在加州的一個超市買菜,付錢時我帶著微笑跟服務員說牛奶賣完了,麻煩他幫我問還有沒有。我後面也沒有客人,但他還是怒氣沖天的回答:「那又不是我的工作,我在忙啦!」。當時我也沒有發飆,只覺得很莫名其妙。我還笑著說:「不好意思,謝謝~」。現在比較起來,還是台灣人的服務態度好。這就是東方和西方的文化差異。西方的教育就是沒有注重一些規矩和禮貌。人都是人,為何分等級呢?多一分關心,多一個笑容,不是大家都很開心嗎?世界上已經夠黑暗了,我們何必製造更多憎恨...

 

「好人有好報」這句話我非常認同。在美國沒有統一發票,也很少會親眼看到路人做善事。但在這裡,常常會看到行人順手捐發票~這種小小的善意在我眼裡就會讓我高興!希望大家都可以有這種慈愛的心!

http://i33.photobucket.com/albums/d60/bptcheng/DSC03995.jpg

 

XOXO, Alis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ga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