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嗎?我最近找到這篇英文短故事,看完覺得很窩心~
所以就想自己翻譯成中文跟你們分享!


【有一位媽媽想教她的女兒如何做人成功,所以她就問她八歲的女兒一個問題。
"寶貝,妳知不知道人的身體上哪個部位是最重要嗎?"
"呵~應該是眼睛吧!"
這時,媽媽就搖著頭說︰
"不對,世界上有許多盲人還是可以享受美好的音樂,聽到快樂的笑聲。他們看不見也可以過的很高興喔。"
"呵~那最重要的部位就是耳朵嘛!"
媽媽又搖頭說︰
"也不對,聾子還是可以用眼睛看嘴型,也可以享受許多美食。他們聽不到也可以過的很高興喔。"
"唉~那我知道了!就是嘴巴啦!"
媽媽笑著說︰
"寶貝,妳還是沒有答對。妳想想看,我下次再問妳。"
過了幾個禮拜,親愛的爺爺過世了。在喪葬時,大家都抱在一起,互相安慰。這個時候媽媽就抱著女兒,問她說︰
"寶貝,妳現在知道人身體上哪個部位是最重要的嗎?"
女兒看著淚汪汪的媽媽,很想答對問題讓她高興,但只能委屈的搖搖頭,哭著說︰
"對不起媽媽~我真的不知道!"
媽媽就把女兒的頭靠在自己的肩上,回答說︰
"妳要永遠記住,有些人會忘記他看到什麼,聽到什麼或講了什麼。所以,這是為什麼眼睛,耳朵和嘴巴都不是最重要的。其實,身體上最重要的部位就是【肩膀】。因為妳的肩膀可以借給需要的人來依靠。而且,沒有人會忘記妳給他的感受(how you make them feel)。懂嗎?"
靠在肩上的女兒,雙眼充滿了愛看著媽媽,點點頭說︰
"I love you, 媽咪~"
"I love you too, 寶貝。"】


聽完了好感動喔!唉ㄚ~我們雙魚座的女生比較重感情啦!haha...
Just remember, 你的肩膀是最重要的!
【OS︰難怪我的肩膀那麼"強壯"。我常常把它借給親朋好友!】


You can always "lean on me"!
XOXO,
Alis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ga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