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觀光客來到台灣都會想去故宮了解中國歷史…但一問當地的朋友他們是否想去看一看,他們都回答,"呵~那是小時候去的,好無聊喔!"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是對故宮有興趣的啦~只是我問錯人了!haha....


Anyhow, 禮拜天下午有空就突然間想去看一下。很少會有人獨自去,但我覺得一個人去也是蠻好玩的!一個人去你沒去過的地方,大家都應該試試看! 公車一到門口就感覺我好像坐了時光機器回到了古時候,加上日落的氣氛,好有"fu"喔!

 

在幾個小時的參觀過程中,我發現到一些新奇有趣的地方,是以前都沒有注意過。比如說,我發現從商朝到早期的元朝就做出一些比較自然的瓷器/陶器。因為在那個年代他們比較重視自然美。雖然設計簡單,但現在又流行復古風,所以其實還蠻耐看的! 從明代開始才有用一些更鮮豔的顏色做些搪瓷。在奶奶家好像也有看到一些類似這年代的 "blue and white wares" (藍與白的碗和茶壺)。難怪小時候打破那個茶杯被罵的那麼慘!


清朝就證明了中國人的聰明以及創新力。有看到許多利用細膩雕刻設計的瓶子,不只是雕刻的非常精細,但有些部分竟然還可以獨自的旋轉!太神奇了! 也有看到一個"五口瓶"<<看起來像五個瓶子黏在一起! 可是~那麼多口,倒東西時不是都會灑出來嗎? HAHA.....


當美國人在用矛和刀當狩獵的工具,中國人已經創作了這麼先進的作品喔! 我覺得中國歷史真的是太精彩了!參觀三個小時真的不夠,我一定會再回去好好的欣賞! Next time吧!

 


XOXO

 


P.S. 跟大家說一下,目前錄音暫停,還再等一些歌。所以如果沒有在上課或練舞時,公司建議我利用空檔的時間去多了解我的新"家" (台灣)! 說不定你下一次去故宮就會看到我喔~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gal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